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DK Cuppa Tea@幸福的奧秘

都市人步伐急速,每日營營役役的活著,讓人漸漸錯過或遺忘了生活中的美好。星期六下午,與好姐妹仨人,一起去了上環DK Cuppa Tea,品嚐夢幻甜蜜的「幸福樂園」下午茶$298元/人,刺激一下疲憊且麻木的眼球與味蕾,讓精神抖擻起來。
DK Cuppa Tea最近推出以鹿及黑松露為主題的【幸福樂園】Tea Set,鹿在古代被視為神物,象徵吉祥幸福和長壽,而黑松露素來有「餐桌上的黑鑽石」美名,能為客人帶來味蕾的驚奇,把兩者結合在一起,的確是明智之舉也。

親身品嚐過「綠野遊踪」與「賽姬戀曲」,小妹對DK Cuppa Tea的餐飲治療的理念與步驟也略知一二。友人C與I,一臉茫然地,專心地聆聽著店員悉心的講解。在這兒享用下午茶, 除了能為視覺與味蕾帶來快感外, 還會加魔法卡Magic卡、夢想蝴蝶和香薰治療的環節。進食前,店員會跟客人玩魔法卡Magic卡。每人獲贈五張「魔法卡」,每張「魔法卡」會介紹一種香薰精油及其療效,以及相對的人生啟示。五份一的機會,咱仨竟抽了不同的魔法卡。小妹,抽中了具有「安慰、同情、滿足」的「馬鬱蘭。這是反映在潛意識中,小妹對現實的不滿嗎?
 抽完魔法卡後,把自己的願望寫在「願望蝴蝶」上,然後,掛在樓梯旁的「願望牆壁」上。觸得到的幸福,就讓它,與眾人分享吧﹗
最後,把咱仨抽到的香薰精油,滴人香薰精油機內,混合成屬於咱仨的獨有香氣,陪伴我們一起用餐。閉上眼睛,讓嗅覺去探索這個特殊的空間。這兒,就是透過這種獨特及創新的餐飲模式,讓客人放空自己,享受片刻的靜謐時空。
引頸以待的下午茶,除夢幻棉花糖飲品外,還有鹹甜點各三款,逐一送上枱來。誠然,DK Cuppa Tea的下午茶,是匠心的設計,繽紛夢幻的組合,吸睛能力極強。【幸福樂園】用上了不少鹿的擺設,如水晶鹿音樂盒、鹿的飾物,以及鹿的木雕,令人彷如置身於北歐的冬日,充滿幸福與甜蜜。

先來一杯【薰衣草伯爵茶】,配上即製的天空藍有機棉花糖,何其夢幻美妙的視覺藝術﹗當熱茶的蒸氣上升,棉花糖會慢慢融化,繼而緩緩地滴入熱茶中。這一個過程,除了視覺的享受外,還為茶加添了一分甜味,更是一種放鬆自己的絕佳治療方法。
呷完一口極具治療功效的特色飲品,把注意力,轉移至餐前小食和鹹點上。
餐前小食有【無花果、士多啤梨和楊桃脆片】,水果脆片是採用急速乾燥技術保鮮而作,絕對純天然的健康香脆零食。吃前,可撒上味道濃烈且獨特的黑松露粉,會有另一番的味覺體驗與驚喜。
                                     
【黑松露牛肝菌湯】以透明杯子盛載,湯上有兩薄片矜貴的黑松露,香氣撲鼻,質感creamy且香滑,啖啖充滿著黑松露和牛肝菌的獨有香氣
接著,有【煙燻三文魚帶子馬鈴薯】伴【法國蝸牛薯蓉】,前者用上北海道頂級刺身帶子,外層煎至微微焦香,內裏則仍是半熟刺身口感,碩大鮮甜富彈性,伴以油潤鹹香的煙燻三文魚,以及薯餅,配搭得宜,充滿層次感。法國蝸牛充滿牛油的香氣,肉質具有嚼勁,加上軟滑的薯蓉,令人一口接一口吃過不停。
樂美腸伴車打芝士及Brie Cheese】,沙樂美腸沾滿了味道濃烈的黑椒,重口味之輩或會趨之若鶩,小妹卻不太喜歡也﹗兩款芝士好易入口,配上沙樂美腸,可以稍稍中和芝士的飽膩感。
                                                 
先鹹後甜,終於到了品嚐甜品的時候了﹗甜品,真的很美。教人,目不轉睛,更,不忍吞下肚子去﹗
扭動音樂盒,悅耳音樂不斷地播出來。白色馴鹿,在漫天雪花中,閃耀著迷人的光芒,堅定地凝視著幸福的遠方。是一種,絕美的視覺享受,幸福的聽覺享受。
這兩個聖誕樹、馴鹿與貓頭鷹的木製小擺設,簡潔而富線條美。真想,順手牽羊,把這一切,帶回家去,細細回味。
這個精緻度十足的馴鹿白朱古力,手工極其精細,立體感十足。吃下去,消化掉,不消三秒,不免可惜萬分﹗厚顏小妹,決定「據為己有」,帶回家,慢慢欣賞。 

黑松露法式奶凍,以蛋形器皿盛載,加上一個鹿的配飾,更顥獨特美。每一口,盡是香柔細滑的奶凍,口腔內散發著陣陣黑松露的香氣。
壓軸的【星空柚子朱古力甜品杯,趣味盎然,玩味十足。把溫熱了的黑朱古漿,倒入甜品星空杯內,星空朱古力遇熱會慢慢融化,化身為香濃柔滑的朱古力奶,與杯中的柚子芝士蛋糕和藍莓混在一起,是一種視覺上的治療。       
與好姐妹們,吃吃喝喝聊聊玩玩,愉快地度過了一個下午,是一件幸福的事。佳餚,無疑也是最佳的心靈治療良藥。臨走時,買了由店主Kat 了為慈善活動而撰寫的一套兩本「開心法術Magic Of Happiness」一書,送給自己,以及小姪女澄澄。但願,我倆,以及所有愛我及我愛的人,時刻開心快樂,積極擁抱人生。回家路上,我得開心 - 因為捉到及孵到三隻Pokemon新精靈。幸福與開心,其實好簡單。全然不在於客觀的事,只在乎你主觀的心。

你或妳,找到了通往幸福開心的竅門或捷徑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