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Seoulmate Cafe@遇見且吞下雪山

普天同慶的聖誕節,豈能整天躲在家中當宅女﹗?沒有彈藥,去不了日本韓國或歐洲看雪景,感受不了漫天雪景的浪漫。不打緊,這天中午,與小豬兩人,去了銅鑼灣的Seoulmate Cafe,遇見雪山,更把雪山吞下﹗
冬日迎聖誕,餐廳推出了一系列新的餐牌,與三五知己開心六齊Share,不亦樂乎﹗
細心翻閱餐牌,發現一些菜式已下架了﹗餐廳貼上一些創意十足的字句以作顯示,如「風光不再,退位讓賢」、「天氣不似預期,免責下架」、「完成歷史任務,光榮引退」或「乏人問津,為免浪費食材,同意下架」,極其詼諧幽默,且富人性化,教人忍不住笑了起來。
鹹蛋黃熱潮不減,餐廳也創作了一道以鹹蛋黃入饌的開胃小食 - 魚籽蝦他他配黃金鹹蛋多士$68。一客有四件烤至金黃色脆的多士,多上塗上鹹蛋黃,鹹香味兒極其濃郁且突出,配上混合鮮蝦、魚籽、洋蔥和檸檬汁的他他醬同吃,入口微酸開胃之餘,也甚具咬口。
雪山黑松露燴飯$198,雪山外層乃鬆泡泡且軟綿綿的蛋白,山下至山頂的顏色是漸變色,由深灰淺灰至雪白色。雪山頂是真空的,放有一隻橙黃半熟的流心蛋, 似正欲爆發的火山岩漿﹗
雪山輕綿綿的外型,以紫菜加上了眼睛和嘴巴,雪山露出萌萌的笑意,十分可愛。
雪山黑松露燴飯外層是雪白和灰色的蛋白,內裏則是黑松露海鮮竹炭飯。戳破山頂的流心蛋,濃稠蛋黃緩緩流出;再一刀把雪山劈開,蛋漿、蛋白與黑松露燴飯混合在一起,陣陣黑松露香氣撲鼻而來,滋味十足。
韓燒豬仔髀配鐵板芝士$88,大廚以韓式醬汁和醬油醃製豬仔髀,並以「生燒」方法烤焗豬仔脾,豬仔髀吃起來肉質嫩滑香腍,又可以緊緊地鎖著肉汁。鐵板芝士,應該用上多種芝士炮製,香滑濃稠,芝味十足,重重地把豬仔髀包裹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