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Gastrobox@50再出發

突然,得知他將辭去安穩的生活,上深圳,闖一番事業。年近五十,重新出發,不易也。

這夜,去了金馬倫道高貴華麗的英式酒館Gastrobox,為他餞別。餐廳裝潢以墨綠色為主調,樓底甚高,配上華麗的吊燈,以及牆壁上掛滿了鏡子,大大增加了內在的空間感。但願,他的前程,如餐廳樓梯般高聳,如鏡子般深不見底,如魚般一跳而起身價百倍。
晚市,除了散點外,還有二人晚餐 $688可供選擇。我們不用多想,要了後者,包沙律、湯、主菜、甜品及茶/咖啡
透明水杯,刻有精緻的圖案,教人愛不釋手﹗當坊間不少中高檔次的餐廳,不再向客人提供免費水時,這杯水,顯得更美了﹗😙
           
                                      
適時,侍應送上一籃子香噴噴的麵包籃。
自家製的香草包呈微熱,入口鬆軟,帶香草的芳香。喜歡的話,可塗些牛油伴吃,或放入野菌湯中同吃。
打頭陣的,是集鮮爽甜於一口的香芒蟹肉田園沙律。 沙律內,除了沙律菜、青瓜和車厘茄外,當然少不了蟹肉和芒果,用料足又新鮮,混入適量酸香開胃的黑醋汁,教人食慾大振﹗

黑松露野菌忌廉湯 也是水準之作,香滑的忌廉湯,拌入數款打碎而成的野菌粒,面層再加上才許忌廉和香草等,吃起來富黑松露獨有香氣外,也帶著濃濃的野菌幽香,每口都能吃到粒粒野菌碎,甚是滿足。
香草大蝦忌廉汁扁意粉 ,扁意粉煮得十分入味,除了忌廉汁,還有菌片,入口爽彈香滑富菌香,配以濃稠的奶油香,整個十分creamy。扁意粉面層,放有一隻煎得外層焦香,內裏鮮爽彈牙的大蝦。
無肉不歡的他,要了七成熟的烤特級新西蘭肉眼配紅酒燒汁這份牛扒配上露筍和小椰菜等,還有香滑薯蓉,賣相竹分討好。
是日甜品,是玉桂甘筍核桃提子蛋糕 。素來,不喜歡玉桂那股濃烈霸道的味兒。幸而,在甘筍、核桃和提子的襯托下,蛋糕味道豐富多變,且富咬口與嚼勁。
最後,來一杯凍檸茶,為飲局劃下一個完美的句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