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Second bites@欲罷不能的滋味

他說,想吃西餐。地點,長沙灣附近。經過一番搜尋,迅即鎖定了目標 - Second Bite。

原先,不抱太大期望。結果,卻,出乎意料之外……

餐廳位處昌華街盡頭處,主打海鮮,不過是「手抓海鮮」,鼓勵客人放下電話,騰出雙手,帶上手套,用手慢享佳餚美食。據說海鮮每日新鮮運到,客人可自選烹調海鮮的醬汁,最受歡迎是由由十多款香料製成的招牌辣醬,可選大、中、小辣。 
餐廳內,掛有不少新派浮跨的畫作,配上白底襯著不規則黑紋的雲石枱,予人一種與別不同的感覺。

他,是夜竟捨啤酒而不要,點了一杯Cocktails - 鳳梨可達Pina Colada$68菠蘿汁,混合椰奶泡製而成,椰奶味十分香濃突出 ,且帶有淡淡的菠蘿酸甜味,非常特別。
小妹,則要了一杯清爽帶果香且白裏透紅的Mocktails - 鮮果草莓梳打Mixed Fruity Soda$48
是夜有兩款空運生蠔,左手邊較細隻是法國生蠔$52/隻,右手邊較大隻愛爾蘭生蠔$48/隻吃生蠔要由淡到濃品嚐,侍應叮嚀我們要先吃愛爾蘭生蠔。
愛爾蘭生蠔隻隻肥美飽滿,鮮甜爽滑,其帶子位極甜,有強烈的回甘。
法國生蠔味很濃,帶微微金屬味,肉地豐厚有咬口啖啖澎湃的海洋味道,迷不容錯過!
原隻芝士流沙粟米$58,個人而言,是餐廳最有特色的菜式之一。原隻粟米,以鹹蛋黃與芝士炮製,香氣四溢,十分誘人﹗
侍應姐姐見我們雞手鴨腳地用刀切粟米粒,就仗義相助,三兩下功夫,就讓粟米粒與粟米芯骨肉分離﹗
鮮甜的粟米粒,與鹹香惹味的鹹蛋黃,以及芝味無窮的芝士混在一起同吃,鹹蛋味勁香勁突出,配埋芝士,教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吃個不停。
鹹蛋黃金雞翼$88/6隻,是另一道必試菜式,水準遠比坊間之作優勝﹗先用鹹蛋黃壓碎,再煮成醬與雞翼混在一起,然後再把將雞翼炸至金黃香脆,絕對做到外脆內滑,且帶陣陣的鹹香味。
原隻芝士龍蝦牛角包、沙律配雙色薯條$228,既香又酥的牛角包,重重地夾住啖啖鮮爽彈牙的龍蝦肉,表層淋上芥沙律末醬,更為滋味無窮﹗
薯條和番薯條,也各有千秋。龍蝦內,有不少結實橙紅的蝦膏,與沙律拌在一起吃,零舍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