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Peek a Poke@初嚐夏威夷菜

這天,他說,帶我去希雲街,吃夏威夷菜。

店鋪裝橫簡約明潔中,充滿著夏威夷的獨有風情。
Poke,在夏威夷文中,可解作「切」或「一片片」。演變至今,夏威夷人把魚生飯稱之為「Poke」。夏威夷四面環海,魚穫豐富,漁民會把賣給餐廳後所剩的魚切成小粒,加上不同醬汁及配料,搭配白米飯享用,是當地傳統美食。某程度上,Poke是日本魚生丼的進化版。兩者的最大分別,在於Poke的魚生是預先加醬料調味和醃製,而日本魚生飯只略蘸醬油或芥末同吃。好吃的醃生魚拌飯的關鍵之一,在於夠新鮮。

店內盡處,乃開放式廚房,冷凍櫃內,放有Poke各款的配菜,色彩鮮艷。
店內的餐牌,寫在近收鈤機旁牆壁上的黑板,先有五款House Bowl,配料與醬汁已預設好,售價由$58-$98不等。
此外,客人也可跟從自選五步曲 - 吞拿魚、三文魚、八爪魚或雜錦香菇四款主菜選一、日本醋飯、雜菜沙律或珍珠糙飯中選一、十二款配料中選三、六款加料中加錢任選,以及五款醬汁中選一,自選炮製自己喜歡的Poke。
再者,也有數款小食和飲品,價錢相宜,售價大部份不過是二十多元而矣﹗夏威夷的地理位置,四季均適宜飲用凍飲,以及吃用魚生飯。只是,香港的冬季已到,店家宜提供一些熱飲給客人選擇較好。
店內,也有飲用水提供,客人可自行斟水享用。
椰子炸彈Coconut Bomb$25,是一杯椰子味香濃突出的梳打飲品。
薑蜜梳打Ginger Ale$16,據說頗辣的。
小好,要了一客色彩絢麗、食味紛陳的果仁芝麻醬三文魚刺身珍珠糙飯配雞蛋絲、青瓜、蟹子、牛油果和溫泉蛋$118。厚切粒的三文魚刺身,油潤鮮美,與眾配料蔬果,完美地給合在一起,構成一幅絕美的圖案之餘,口感食味也豐富多變。
他,要了一客果仁芝麻吞拿魚刺身雜菜沙律配海帶芽、青瓜、紫洋蔥和牛油果$98。沙律菜底,配料又選了多款蔬果類,配搭失宜。結果,如牛嚼草,越嚼越沒勁。只把吞拿魚和牛油果等配料吃完,剩下三分一的沙律菜。
炸蕃薯條Sweet Potato Fries$25,香脆且惹味。
飯後,去了利園一帶漫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